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日台協與衛福部合作 邀長照人員赴日培訓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表示,日本與台灣同樣面臨高齡化問題,為促進日台看護及福祉領域交流,24日起邀請10名台灣長照相關人員赴日本培訓2個月,盼能成為日台合作的橋梁。

日台協與衛福部合作推動看護及福祉專業人員培訓計畫,透過衛福部與各縣市政府推薦,並經過兩階段甄選,選出10名台灣長照工作者,將於24日起至日本長野縣佐久大學進行2個月的培訓,經費由日方支應。學員將在日本透過講座和實習,了解日本看護福祉政策及現場操作、看護技術等;計劃也包括日語研修等課程,以加深對日本的了解。

日台協上午舉行研修人員出發前的餞行典禮,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致詞時表示,日本與台灣都面臨人口老化的問題,日本65歲以上高齡人口達27%,已進入所謂「超高齡社會」,台灣老年人口則占14%,且有許多專家預測台灣受到少子化影響,人口老化速度會比日本更快,因此培養看護人才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沼田幹夫表示,日本致力於看護問題多年,累積了一些專業技術和知識,希望10名台灣學員透過這次2個月的培訓計畫,了解日本看護制度和照護專業知識,未來能成為日本和台灣在看護領域合作上的橋梁。

衛福部次長呂寶靜說,她曾多次赴日參訪長照制度,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相信這次研習計畫不僅能促進台灣長照發展,也能讓10名學員看到這份工作的價值所在。

即將前往日本進行培訓的學員羅竣傑說,他來自屏東大愛護理之家,已有9年長照工作經驗,日本長照政策有相當完備的規劃和建構,軟硬體都相當成熟,期待這次能學習日本的專業,返國後和台灣實務工作者分享交流。

日台協除了推動這次為期2個月的短期研修,目前也正研擬為期2年的赴日留學計畫,將邀請台灣人到日本研究看護政策;近期內並將舉辦研討會,邀請日本長照與看護專家來台交流。

長照 高齡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