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奶奶的玻璃鞋

「別讓低潮忘記那個曾經成就一切的自己。」這是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中,當安海瑟威害怕自己被取代而情緒低落時,勞勃狄尼洛對她說的一句話。而讓我想起這句話的,是某天在門市遇到的一位女士。

中風母親找鞋 總是受挫

那一天,在店裡就能聽見高跟鞋喀喀作響的急促腳步聲,隨著聲音越來越近,抬頭一看,一位神色匆忙的女士出現在店內。簡單對談後,知道這位女士是想為中風的母親找鞋子,因為母親總是抱怨鞋子不好,所以復健不順利,甚至不想復健。

聽完她的需求,我向她介紹幾款適合的鞋子,此時陪同她前來的兒子也出現在店內,介紹過程中,她詢問關於鞋子各式各樣的問題,語氣中聽得出焦急,再加上她始終深鎖眉頭,介紹到一半時,我停下來對她說:「您實在太擔心母親了!整個人看起來神經繃得好緊,讓身邊的人也跟著緊張。」本來擔心出此言是否會讓女士不悅,但沒想到話一說完,她與兒子同時驚訝地看著我,好像我說中了什麼似的。此時,女士長嘆了一口氣後,開始向我訴說母親生病後,她的壓力及不安。

女士在家人眼裡非常能幹,也因為這樣,家中大大小小的事,她幾乎統統包辦,家人也覺得任何事交給她才放心。但母親中風後,快把她給壓垮了,因為光是照顧母親就佔去她生活一大半時間,她很希望母親能透過復健好轉,但母親卻總是找藉口推卻。她這幾天光是幫母親找鞋子就花了好多時間,卻始終沒找到適合的鞋,讓她很沮喪,覺得自己怎麼連找鞋子這樣的小事都無法處理,讓母親不願復健。

讓奶奶親自挑選 找回自信

於是我想起電影「高年級實習生」的那句話,對她說:「別讓低潮忘記那個曾經成就一切的自己。」她靜靜地看著我,似乎是聽進去了,此時我又說:「經營一個家很辛苦,但您做到了,不要因為一雙鞋被打敗,下次直接帶母親來試鞋吧!不然即使買回去,母親可能還是不滿意。」目送他們母子倆離開後,心裡想的不是遺憾生意沒做成,而是開心地覺得讓她找回一些自信。

一周後,女士開車前來,笑容滿面地對著店內的我打招呼,心情截然不同。我走向她的車,看見一位奶奶在後座,她果然帶著母親來親自試穿,此時女士問我:「因為媽媽不方便下車,是否能在車上試?」我立刻準備了厚紙板擺在地面,並挑了幾雙可能適合的鞋款,讓奶奶能在座車上慢慢試。試了幾雙後,看到奶奶笑顏逐開,自己指定其中一款酒紅色的鞋,說那就是她要的鞋,我笑著對奶奶說:「那就是屬於您的玻璃鞋啊!找到玻璃鞋也會找到幸福的。」女士聽了相當高興,現場就讓母親直接穿上,並再三提醒一定要好好復健,才能一起去遊山玩水,奶奶笑著點頭回應。看著女士帶著安心與希望走出門市,我想,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到位的服務吧!

輕鬆行貼心推薦

【ASAHI】日本進口快步主義輕便女用散步鞋- L011

日本熟齡鞋第一品牌【ASAHI】專為年長女性打造的走路鞋款,輕量設計不易疲勞、防滑鞋底保障行走安全、鞋頭微翹減少踢到路障跌倒機會,拉鍊設計易穿脫,不必彎腰綁鞋帶。

【哪裡買】樂齡網 https://goo.gl/Jqj9ZG

【Moonstar】PA4083 保健鞋(咖啡)

具有專利絆帶設計,即使左右腳掌高度不同,皆可調整至合腳狀態,輔以伸縮性佳的彈性布材質,推薦給飽受腳部浮腫困擾者。考量高齡者走路容易拖步,腳掌前緣微翹設計,可預防絆倒,加上防滑鞋底,處處皆是無微不至的貼心設計。

【哪裡買】樂齡網 https://goo.gl/YPphm8

【Ayumi】全開粘貼式居家鞋 1026

日本熟齡室內鞋大廠【TOKUTAKE】設計,防滑鞋底為長輩安全加分,可全開式鞋頭設計,不僅易穿脫,也方便腳背易腫脹者自由調整,材質輕量且造型典雅,是長輩在室內或居家附近散步的極佳選擇。

【哪裡買】樂齡網 https://goo.gl/wiRNJL

復健 中風 高跟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