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長照工作好潮 照服員牛仔裝走秀

打造長照潮形象,後排左二起為台灣受恩總經理劉庭軒、愛長照仁群養護所執行長朱偉仁、聖嘉民長照中心院長黃龍冠、永信社福基金會主任葉建鑫。
打造長照潮形象,後排左二起為台灣受恩總經理劉庭軒、愛長照仁群養護所執行長朱偉仁、聖嘉民長照中心院長黃龍冠、永信社福基金會主任葉建鑫。
記者邱德祥/攝影

照顧服務員工作只能穿醜醜的衣服嗎?不,長照其實可以很潮(時尚)!

台大社工系和台北市時尚新創中心合作,由新銳設計師幫長照機構負責人及年輕照服員設計工作服,希望用「潮長照」來翻轉長照工作的刻板印象。例如負責人走復古雅痞風,照服員制服則是牛仔圍裙。穿上圍裙的年輕照服員笑著直呼:「舒服!好時尚!」

我國今年3月步入高齡社會,每7人有1人是65歲以上老人。但據衛福部2016年調查資料顯示,長照人力非常缺乏,年輕人興趣缺缺,35歲以下年輕照服員僅占總數的6%。

聖嘉民老人長照中心院長黃龍冠指出,宜花東地區的年輕照服員特別少,員工僅1人是35歲以下,其餘皆40歲以上。台大社工系教授楊培珊解釋,因民眾對照服員有刻板印象,認為照顧是辛苦又低薪的工作。

為了讓長照工作更時尚,仁群老人養護所執行長朱偉仁、永信社福基金會主任葉建鑫、台灣受恩公司總經理劉庭軒及聖嘉民老人長照中心院長黃龍冠穿上設計款的雅痞紳士風格裝,年輕照服員穿上牛仔工作圍裙齊聚走秀。

設計圍裙的Rin設計師江衍廷說,牛仔材質能讓人感到輕鬆,不會讓長輩接受服務時覺得有壓力。圍裙肩帶顏色各不同,也是挑具活力的藍、紅等顏色,能依工作性質不同選擇顏色使用,簡單辨識工作。

長照 照服員 高齡社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