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到家幫你看病 郵政醫院明年試辦

中華郵政昨表示,計畫明年推動「居家醫療」。
中華郵政昨表示,計畫明年推動「居家醫療」。
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後拋出「郵局做長照」。交通部政次、中華郵政董事長王國材昨表示,他計畫進一步推動「居家醫療」,讓郵政醫院醫師巡迴替老人家量血壓、診療,初步計畫明年台北試辦,預計一年內有成效。

王國材說,許多老人家生病往往擔心麻煩兒女、不愛主動就醫,盼透過醫生主動巡迴替老人家診療,現已與郵政醫院討論在台北試辦;未來預計與全國醫院合作,目前在研究方法。

衛生署前署長、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楊志良說,長者就醫困難不只偏鄉,許多台北市老人家關在公寓中也難以就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近來也將醫療團隊帶到長者家中,醫院不僅沒賠錢、還因此讓就醫數量增加而賺錢,他認為,郵政醫院規模小,但可與各家醫院合作,「多一個人做都是好事。」

王國材七月接任中華郵政董事長後,也提出「長青長、長照短」,「若長者活得健康,長照支出就會減少」,十月已發起「不老運動」,至今有一千六百人參加,由全台廿個責任局,針對十六萬名中華郵政六十五歲以上保戶,年底前免費辦理一次長者聯誼活動。

中華郵政壽險處長邱鴻恩說,「不老運動」至今已辦十二場,今年以銀髮踏青為主題,如新竹去爬十八尖山、新營去總爺藝文中心。王國材說,不老運動概念來自日本,日本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占三成,此活動是讓老人居家更健康,在活動前則有衛生局人員協助量血壓、給予養身建議。

楊志良說,台灣真正需要長照者只有一成六,但老人家最怕寂寞、也容易引發疾病,哪怕只是登山、唱歌,都能讓長者覺得自己活得有價值,這都直接影響健康。

編輯推薦

長照 居家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