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長照最缺「人」 擬自訓自用

行政院會昨通過「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法人條例」草案,未來凡是新成立的住宿式長照機構,都要以法人形式設立。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說,長照目前最缺的還是「人」(照顧服務員),已向勞動部提出「自訓自用」構想,讓長照服務提供單位自己訓練照服員,縮短人力從訓練到「上場」的時間。

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說,現行照服員訓練由具訓練資格的機構負責,再由勞動部分發給長照服務單位,推估照服員訓練到真正「上場」,平均需半年,且未必符合各單位需要,因而提出「自訓自用」,讓長照服務單位自己培養適合的人才,正與勞動部討論中。

陳時中說,過去長照服務提供單位幾乎得等半年以上才拿得到補助,明年將建立「預付制度」,減輕各單位的財務負擔。

他也要求廿六家部立醫院須設失智門診中心,且須和長照失智共照中心做連結;明年初,衛福部設立長照司,將重整長照規畫,盼三年內完成布建目標的七成五。

長照 照服員 長期照顧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