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長照投保人 女性連4年占比逾半

金管會致力推動長期照護保險,女性投保比率高於男性。
金管會致力推動長期照護保險,女性投保比率高於男性。
報系資料照

金管會致力推動長期照護保險,加上人口快速老化,國人風險意識亦提高。根據金管會統計,長照保險投保人數連續四年上升,截至今年6月底已逾59萬人,其中女性占55%,投保長照險的女性人數明顯高於男性。

金管會統計,近四年長期照護保險被保險人逐年穩定成長,由2014年的53萬人,增加到2017年6月的59萬人;近兩年長照保險成長趨於緩慢,壽險業者分析,成長趨緩主要原因是近兩年保險業推出類長照保單和殘扶險,以殘扶險來說,理賠認定比較簡單,對於習慣殘廢等級表的國內投保大眾來說,這樣的理賠比較明確,因此搶了一部分長照險的生意。

至於女性長照險投保比率高於男性,壽險業者表示,除了女性平均餘命高於男性,女性對於老後需要長照的風險意識高於男性之外,也和國內保險業務結構以及長照商品特性有關。

保險業者表示,長照險的後續理賠較為專業且複雜,一般來說,壽險公司較不會委託銀行通路銷售長照商品,多半還是交由自己的業務人員銷售,因此長照險多數都還是從保險公司自己的業務通路銷售出去的。

業務體系龐大的大型保險公司業務人員仍以女性居多,女性業務員較能以女性的角度出發,說服婆婆媽媽投保長照險,這也促使長照險的投保比率女性高於男性。

長照 長期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