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輔助進食餐盤 讓帕金森患者吃飯不難

樹德科大開發的輔助進食餐盤及餐具組,讓帕金森患者也能輕鬆進食。圖/樹德科大提供
樹德科大開發的輔助進食餐盤及餐具組,讓帕金森患者也能輕鬆進食。圖/樹德科大提供

帕金森患者因為手抖嚴重,平日吃飯常需以口就食,十分辛苦、也尊嚴盡失,不過,樹德科大生活產品設計系師生林群超、黃治中開發的輔助進食餐盤及餐具組,則能讓患者克服進食的不便,這項發明在今年南韓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拿下金牌。

「輔助進食餐盤及輔助進食餐具組」利用餐盤的導引面、內側緣及導引部的導引構造,將食物導引到口部,也設計一個托架,讓帕金森患者枕手,降低手抖的影響,而這個架體的支撐架也能依患者的身形調整到適合他們進食的高度,讓難以順利進食的帕金森患者,也能輕鬆吃飯。

樹德科大在今年南韓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共拿下2金1銀,另一項金牌發明「手持式逃生指示裝置」,整合了煙霧感測、紅外線測溫、指向式無線傳輸技術與空氣濾淨等功能,能夠提供火災警報、高溫警示,安全方向燈號指示及過濾的新鮮空氣,幫助受困人員脫困。

拿下銀牌獎的「兒童音樂三輪車」,騎的時候可發出音樂,帶來聽覺、觸覺、體感等感官的刺激,讓兒童感到更有趣味。此外因為車體會發出音樂,父母也能循聲音知道孩子所在的位置,進而降低兒童走失的風險。

巴金森氏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