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寶貝咳嗽、呼吸急促 家長提高警覺

呼吸道融合病毒一年四季都在台灣流行,症狀有點類似感冒,好發在3歲以下嬰、幼兒,桃園醫院小兒科主任裴仁生說,發現幼兒咳嗽、痰多、呼吸急促時,家長就得提高警覺。

裴仁生表示,多數人認知呼吸道融合病毒好發在冬季,但台灣季節變化不明顯,因此一年四季病毒都有流竄,多藉由飛沫或是手部接觸傳染,成人在外活動,戶外病菌多,抱小孩前沒洗手,病毒就可能傳染給嬰、幼兒。

裴仁生說,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症狀很像感冒,發燒、咳嗽、流鼻涕,但會伴隨呼吸急促,容易喘,易引發細支氣管炎或肺炎,嚴重者可能併發呼吸衰竭,甚至有致死風險。

目前先天性心臟病、慢性肺部疾病高危險群幼童都會施打單株抗體,患呼吸道融合病毒,隔離細心照顧3天至1周就會痊癒。

桃園市衛生局疾管科長林國甯提醒,親友探病前做好個人衛生,先洗手或戴口罩,以免成為感染源,若有感冒症狀,也要盡量避免靠近嬰、幼兒。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呼吸急促 呼吸衰竭 肺炎 呼吸道融合病毒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