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疫苗多打一劑 早產兒甩B肝帶原宿命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鄭涵文/台北報導】

〺八歲的小玫,她和外婆、母親、舅舅都是B型肝炎帶原者,她讓兩名子女在一出生的廿四小時內,就施打B肝免疫球蛋白,以及B肝疫苗第一劑,「終於讓下一代擺脫B肝帶原者宿命。」

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昨舉辦「寶貝媽咪的心《肝》寶貝」活動,呼籲出生體重小於兩千公克、且母親為B肝帶原的早產兒,應在出生時,加種第零劑B肝疫苗,以達長期保護力。

根據疾病管制署規定,一般新生兒須於出生廿四小時內,接種第一劑B肝疫苗;如母親是B肝且E抗原陽性,新生兒還須接種B肝免疫球蛋白。

體重少於兩千公克的早產兒,因身體發育未完全,會延後到出生後一個月施打第一劑B肝疫苗;但若早產兒的母親為E抗原陽性,則早產兒須在出生廿四小時內,同時打B肝免疫球蛋白及B肝疫苗。

台大兒童醫院新生兒科主治醫師陳倩儀表示,如此一來等於打四劑,使保護力由接種三劑的八成六,提高至九成六。

【2014/07/27 聯合報】

B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