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忽冷忽熱…氣喘病兒暴增 別吃生冷食物

【聯合報╱記者郭逸君/桃園報導】

春天冷熱變化大,溫暖潮濕的天氣裡,林口長庚醫院中醫內兒科門診中,幼兒氣喘、過敏症狀求診的小病患增加了2到3成,主治醫師林敬凡指出,季節冷熱交替容易誘發幼兒氣喘,其實只要注意日常飲食,不吃生冷食物,注意家中清潔,就能夠降低幼兒氣喘發作。

小兒科門診中,不少家長帶著幼兒求診,大多是因氣喘病發。春天溫度、濕度變化大,有氣喘病的幼童免疫力較差,一遇到飄散在空氣中的黴菌、塵等過敏源,對氣管造成刺激,就有可能誘發氣喘。

林敬凡說,有效預防氣喘,除了規律服藥,從生活作息以及飲食調整、身體調理,也有很好的幫助。

飲食方面,林敬凡建議家長不要讓氣喘病幼童吃生冷的食物,「冰冷的食物會刺激到幼兒脆弱的氣管,剛從冰箱拿出的飲料,建議在室溫下放置20分鐘後再飲用。」

如果幼兒的營養吸收差,林敬凡建議家長可以為家中的氣喘兒準備粥品,煮粥時可以加入白果、薏仁、百合等一起熬煮,對於肺部養護很有幫助。另外也可以用紅棗、枸杞等,熱水沖泡3000毫升,適量給幼童飲用,自製補氣茶,可以補氣養生提升幼兒免疫力。

氣喘兒的日常生活照顧,家庭主婦們要注意,使用的被褥需要經常換洗,家中也要做好清潔,讓兒童盡量遠離過敏源,住家也要保持通風,讓陽光可以照進家中。

氣喘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