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開學沒精神?試試3招收心!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中小學已經開學一周多,但許多小朋友仍沉浸在寒假歡樂氣氛中,開學後適應不良,整個人疲憊、沒精神,有的孩子還出現肚子痛、食慾不佳、慵懶、晚上睡不著等症狀。醫師表示,這是典型的「收假症候群」,至少會持續二至三周,若開學超過三周仍有注意力極度不集中等現象,建議家長帶孩子到醫院評估檢查。

醫師今天提醒,若家中孩子出現上述情形,父母可以藉由三餐定時定量,規律生活作息協助逐步調整。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醫師吳錦雯也設計「開學運動三招式」與「寫字暖身三招式」,可幫助小朋友集中注意力,精神飽滿的迎接新學期。

吳錦雯表示,「開學運動三招式」包括「公雞旋轉式」、「駱駝式」、「搖籃式」,主要訓練小朋友的肢體扭腰、伸展,強化軀幹側邊旋轉肌群,可以讓小朋友軀幹穩定,不會姿勢不良、動來動去,也可以振奮精神、提升專注力,還能按摩腹部,幫助排便順暢。

吳錦雯建議這三種動作盡量在空腹或飯後一小時,或準備寫功課前做,早晚都可抽空做,每周試做5至10次,可逐漸調整小朋友作息和提振精神。至於「寫字暖身三招式」是讓小朋友靈活手指、訓練手臂和肩膀穩定度,有助於握筆和字體的穩定。

 

運動 復健 姿勢不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