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阿嬤每餐餵食一碗公 1歲半男童體重直逼5歲表哥

1歲半15公斤表弟體重追平5歲表哥。圖取自爆怨公社
1歲半15公斤表弟體重追平5歲表哥。圖取自爆怨公社

一名媽媽在臉書「爆怨公社」分享照片,她帶4歲10個月的兒子回屏東老家,體重居然和1歲5個月的表弟一樣重,都是15公斤。這名媽媽提到,姪子是給阿嬤照顧的,每餐都餵食一碗公,自己孩子食量雖然也大,但養兒近5年,抵不過婆婆1年5個月的功力。

網友也熱議阿嬤煮的菜到底有什麼魔力,不少人覺得阿嬤煮的菜孩子就是會捧場,也有人認為不適合直接拿兩個孩子比較,畢竟每個人身高、吸收力和體質都不同。

《嬰兒與母親》報導,亞東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高銓宏指出,就一歲孩子而言,女生的平均體重為9公斤;男生是9.6公斤;到了一歲半,平均約10~11公斤,兩歲則大概為12公斤。

依據國健署《兒童健康手冊》的「兒童生長曲線圖」,醫師提醒:「若孩子的體重超過85個百分位,為肥胖警訊;超過97個百分位,則是肥胖。」,以這名1.5歲體重15公斤的男童而言,數值超過97個百分位,恐已落在肥胖的範疇。

《兒童健康手冊》的「兒童生長曲線圖」。圖取自國健署臉書
《兒童健康手冊》的「兒童生長曲線圖」。圖取自國健署臉書

體重 肥胖 兒童 體質 身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