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嬰幼兒大腦脆弱 最好別用3C產品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康乃爾大學醫學院教授德瑞莎·艾蘿拉表示,孩童睡前盯著螢幕、電子產品影響睡眠,一旦睡不好,容易讓他們白天沒精神,影響學習力。

美國兒科醫學會提醒,3歲以內兒童大腦最脆弱,不建議使用任何螢幕媒體,3至7歲每天使用螢幕時間最好控制在1小時以內。醫師建議,別將電視放在孩童房間,任何家庭成員都儘量不要邊吃邊使用電腦或看電視,大人也別長時間使隨著3C產品的日漸普及,給現代人帶來很多便利,許多現代化國家,數位行動載具如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是孩子們打發時間的重要方式。

醫師指出,孩童長期使用3C產品打發時間,導致視力變差,影響腦部及認知發展,容易注意力不集中與影響社交溝通能力。

除了長期已注意到對視力的影響,醫師提醒,近年來許多研究發現,兒童青少年每天在螢幕前的時間是心血管疾病及第二型糖尿病的獨立危險因子。同時也對腦部及認知發展、注意力問題以及心理社會健康有顯著影響。

※延伸閱讀》

‧重度3C兒童 小心搞自閉

‧凡事靠3C 記憶力未老先衰


‧半夜睡不著關燈用3C 傷害水晶體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