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春節兒科急診患者恐增 2種孩童用藥先備好

春節將近,過年期間許多醫療院所也跟著休診,兒科急診患者量恐比平時多2、3倍。醫師建議,父母年前應先準備退燒藥、腸胃藥,別帶1歲以下孩子到人多的地方,以免生病又掃興。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今天受訪時表示,過年期間民眾外出拜年、參拜,人潮擁擠的地方容易有病毒傳播,加上東西吃得多,身體不適風險也大增。

春節期間多數醫療院所都沒開,民眾一旦身體不適只能往急診跑。吳昌騰說,根據臨床觀察,春節期間兒科急診患者量至少比平時增加2到3倍,以發燒、上呼吸道感染腸胃炎最多,另外像是被家具砸傷、被鞭炮炸到也相當普遍,正因急診患者暴增,等待時間也被迫拉長。

吳昌騰指出,過年不想在急診度過,父母可以在過年前準備好退燒藥水、普拿疼等較安全的退燒用藥,孩子發燒時可先服用,1天後仍沒有退燒再就醫;不過,若是家中孩子不足3個月大,一旦發燒應儘速送醫檢查。

除了退燒藥,父母也可以準備益生菌、藥性較溫和的腸胃藥以及止吐、止瀉藥,暫時緩解症狀,以清淡、簡單的料理補充體力,但要是一天嘔吐、拉肚子超過5次,還是建議儘速就醫。

吳昌騰也強調,1歲以下孩子抵抗力較弱,容易受流感病毒感染,呼籲父母別帶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如果非去不可應勤洗手,避免孩子把手往嘴巴放,降低感染風險。

急診 發燒 腸胃炎 呼吸道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