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過敏兒跑醫院少了 為什麼?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台灣有200萬名過敏患者,一項對家長、小孩兩代皆過敏家庭的調查發現,民眾越來越重視居家抗敏,但因擔心藥物副作用傷害孩子身體等因素,兩成四的家長表示,孩子過敏就醫次數降低。

30歲的翁小姐從小就有鼻子過敏問題,小時常因氣喘發作掛急診,她5歲的女兒也有過敏體質,只要不小心吹風、遇到天氣變化,晚上就咳個不停難入睡。翁小姐說,不希望女兒像自己小時候一樣常跑醫院,因此她每兩周就會洗床單、把布沙發、窗簾等用吸塵器吸過一遍,做好居家抗敏。

北醫附設醫院等單位針對532組家長、小孩皆過敏的家庭進行調查發現,兩成四的家長表示,過敏就醫次數降低;進一步追問原因發現,超過三成家長寧可從居家環境及飲食著手; 還有三成家長是因為怕孩子長期用藥會傷身體。

北醫附設醫院風濕免疫過敏科主任張棋楨表示,很多家長都怕類固醇藥物的副作用,但過敏兒常用的吸入型類固醇、鼻噴劑,類固醇劑量比口服、注射的劑型低,家長不用過度擔心。過敏兒通常比較瘦小,主要是因為比同齡孩子缺乏運動、食欲不佳。

張棋楨也說,居家抗敏是預防過敏重要的一環,如果父母本身有過敏體質,寶寶可多餵食母乳。若從一、兩歲起,發現幼兒經常有揉眼睛、流鼻水等過敏徵兆,應加強飲食控制上,少吃油炸、冰冷、易引發過敏的有殼海鮮。

並應多攝取富含維生素E的蔬果、以及深海魚類、益生菌等。早晚溫差大時,也可以溫熱毛巾熱敷鼻子、並使用空氣清淨機等改善居家的環境。

過敏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