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性早熟長不高 中醫:把握節氣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專家學者研究發現現在的孩子性早熟,女生有月經之後,不容易長高,中醫師建議家長把握本月25日到10月15日,節氣立秋到秋分期間注意食補,搭配運動、穴道按摩以刺激生長發育。

彰化市祥順中醫院長鄭國順昨天說,男生發育期為11至17歲,女生10至16歲,孩子成長期間父母應重視飲食均衡,養成孩子睡眠充足、經常運動的習慣,如能把握節氣,將幫助孩子成長。

他說,轉骨方男女有別,男生方劑材料相同,女生因月經而食材不同,初經還沒來的不加苦筍,已來的要加,初經已來的3年內食補還有幫助,錯過了效果遞減。

高二升高三的葉清暉176公分,他說,食補之外也要運動,他每周至少打兩次籃球,每次半小時以上,每星期打羽毛球3次,每次2到3小時,而且晚上11點前上床睡覺。

彰化秀傳紀念醫院中醫師郭弈甫表示,每天用大拇指按摩腳底湧泉穴50下也可有效刺激生長,發育期青少年吃冰冷食品,對食補配方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中醫 食補 運動 月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