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繪本教健康 限量免費索取

「近中午,小豬嘟嘟還在操場玩耍,直到快午休才衝進教室,未清潔雙手就吃午餐,把手上的病菌都吃入而吃壞肚子。」這是「寶貝我最棒」繪本的故事內容,提醒幼兒在用餐前洗手清潔的重要性。

惟生醫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台大醫院名譽教授林鶴雄表示,因少子化,每個孩子都是家長心頭肉,但許多疾病的預防需從小扎根,除教育外,維持健康並避免疾病危險,是幼兒平安成長的基礎,因此決定與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合作,推出2本繪本,讓幼教老師與家長以圖說方式提供專業知識,循序漸進教導幼兒建立健康與衛生好習慣。

其中,「一生受用的健康好習慣」繪本,每個主題先以小故事加上圖片,讓父母引導幼兒進入醫學知識;另一本「幼兒照護教案」則是讓幼教老師引導孩子閱讀學習,並誘導幼兒說出想法。林鶴雄說,期許孩子透過幼兒時期閱讀思考,養成健康好習慣。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科長胡怡君表示,台灣親子共讀的繪本不少,但親子共讀加入健康議題就相對少見,此次繪本與國健署推幼兒健康的理念相符。

審閱繪本的輔大護理系教授黃玉珠表示,國外注重幼教並從嬰兒時期就開始,台灣雖重視幼教,但在「健康教育教案」上相對缺乏,因此認同基金會想法並協助。繪本初稿由她與研究生團隊在3個月內擬出,並請台大醫師指導。但此次製作過程較趕,文字稍多,明年會以圖像化為主,讓幼兒在閱讀上更容易親近。

惟生醫學文教基金會表示,繪本手冊為免費贈送,開放對象為全國家庭及國小公私立幼兒園,請親洽基金會(02)2395-1919或郵寄方式索取,數量限一千本,送完為止。

洗手 少子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