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寶寶副食品 不要加入奶瓶餵食

臺北醫學大學

【聯合新聞網/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產後護理之家護理師 鄭亘妤】

常見4-5個月大的寶寶常有厭奶現象,媽媽雖心急,卻不之如何應對,反而勉強寶寶吃奶,或者錯將米麥粉加入奶瓶中當成副食品。十之八九的媽媽,並不知到副食品餵食的定義是在提供寶寶咀嚼訓練,因此應使用湯匙哺餵才是正確的做法。

寶寶副食品有兩層意義,一方面是作為斷奶食物,讓其他食物替代將失去的母乳,並訓練吞嚥能力;二方面是積極的補充4-6個月大寶寶在熱量、鐵、維生素及其他可能缺乏的稀有元素。至於給予副食品的時間則建議在4-6個月間給予,而不要晚於6個月。重要的是,副食品不要加入奶瓶中,而應由湯匙給予。

添加副食品要從少量開始,每次只單獨選擇一種吃,適應後再吃另一種,如沒有不適的反應,則可以混合吃,或以各類食物輪流餵食。水果要選果皮容易處理,且農業污染及病原感染機會少者;蛋、魚、肉、肝要新鮮且煮熟,並對食器消毒及食物之保存要多加小心。食材選購儘量以天然食物為主;如真的沒有時間調製副食品,可使用罐裝嬰兒食品,但要注意保存時效,成人罐頭食品口味太重,不可給嬰兒吃。若不確定寶寶是否可開始吃副食品,可先請教醫護人員才開始添加。

副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