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輕鬆當爸媽/增強兒童免疫力 教你省錢7大妙招

時報文化

【文、圖/摘自《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小兒科醫師‧新手爸爸 黃瑽寧教你安心育兒》/黃瑽寧 著/時報出版】

非常多家長問我,「要怎麼增強孩子的免疫力」?這真是個大哉問。

增強孩子的免疫力不用花大錢。這裡讓我傳授各位幾個增強孩子免疫力的省錢妙招!

1.喝母乳color="0074ad">

母乳裡富含各式各樣增進免疫力的因子,免費又方便,絕對是增進免疫力的最佳省錢妙招!

2.接種疫苗color="0074ad">

接種疫苗絕對是最有效,也是最簡單讓某些特殊免疫抗體的方法。雖然自費疫苗價格不菲,但光是免費的疫苗,就已經足夠讓孩子得到很多的保護。流感疫苗通常在小學四年級之前都是免費的,家長千萬不要放過這個機會,一定要帶孩子去接種。

3.吃糙米與全麥麵包color="0074ad">

沒錢買益生菌?沒關係,我們多吃益生質,給我們自己腸道內的好菌天天吃補!坊間有販賣許多果寡糖等等人工的益生質補品,其實我們不需要花大錢也可以得到。糙米、全麥麵包,都是很好的天然益生質,天天吃,不需花大筆銀子買補品!

4.吃深綠色蔬果,還有魚color="0074ad">

免疫學家發現維生素D不只可以強化鈣質,還可以提升免疫功能。其實維生素D在日常生活食物中俯拾即是,花椰菜、菠菜、紅蘿蔔、各種深綠色或深黃色的蔬果裡都有。魚類也是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只要每天都吃一些,不但免疫力可以提升,還可以強化骨質。

5.天天出去曬太陽運動color="0074ad">

吃了維生素D,也需要陽光來活化才有作用。我們的皮膚只要接受到陽光的照射,就會活化維生素D,這更是一毛錢都不用花的免疫增強法!每天都帶孩子出去曬曬太陽,保證少生病多健康!

6.不要太早讓孩子上學color="0074ad">

小孩的免疫力還不足的時候,就把他放在病毒肆虐的團體當中,等於是把一隻綿羊丟在狼群裡讓他自生自滅。我建議至少三歲以後再讓孩子上學,如此一來就算是生病了,身體也比較有能力來對付這些病菌。

7.不要相信廣告的誇大效果color="0074ad">

省錢妙招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再花錢買這些誇大效果的補品。通常這些補品都會走審查比較寬鬆的食品路線,然後將某些實驗室的研究誇大成對人體也有效果。這世界上有非常多的物質都可以在實驗室裡增強免疫力,但是吃到人體裡就是行不通。尤其說到劑量,實驗室裡的細胞那麼小,人體細胞數目卻是這麼的龐大,也許這個物質對人體有效的劑量是「一桶」,但是廠商賣你的卻是「一顆」,只是杯水車薪。

相信我,不需要花大錢,小孩增強免疫力其實是很簡單的。就從今天開始,帶孩子到陽光下走走吧!

※延伸閱讀》

‧輕鬆當爸媽/正確的洗手法 洗手拳一柱擎天
‧輕鬆當爸媽/不尿床 10妙法
‧輕鬆當爸媽/大人打疫苗 小孩不受百日咳侵襲
‧輕鬆當爸媽/預防嬰兒受傷 居家防護要領不可不知
‧輕鬆當爸媽/仰睡、趴睡 那個降低寶寶猝死機率?
‧輕鬆當爸媽/增強兒童免疫力 教你省錢7大妙招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