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不要讓腸病毒帶走你的寶貝 謹記四件事

台電聯合診所

【聯合新聞網/文/台電聯合診所護士李卉齡】

每到夏季就是腸病毒發生的高峰期,每年總有因腸病毒而失去寶貴生命的孩童,因此,家中有幼兒的父母個個聞之色變、人人恐慌。今年我家寶貝不幸也得到了腸病毒,而且還是典型的症狀,就是手口足症(手掌、腳掌及臀部出現皮疹水泡),還高燒不退,害我急得猶如熱鍋上的螞蟻,也因此讓我對腸病毒有了更深層的了解。

腸病毒通常會在春、夏及秋初流行,因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所以全年都可能有感染的發生,其中又以6月和9月為其高峰。因腸病毒的的種類多達六、七十種,所以即使得過了也無法免疫,因此事前的預防勝於事後的治療。

腸病毒的傳染途徑有飛沫、糞口及接觸傳染,而腸病毒在發病後的一週內傳染力最高,大多數的人都以為症狀減輕漸漸痊癒後,就沒有傳染力了,其實不然,腸病毒之所以無法有效隔離,是因為病毒經腸胃道排出的時間可長達二個月之久,也因這種可以在人體長期繁殖的特性,使得我們無法有效的去控制腸病毒的傳播,因此,拒絕腸病毒最重要的就是勤洗手,預防腸病毒的方法有:

(一)保持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和充足的睡眠,以增加幼童免疫力。

(二)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落實正確洗手,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

(三)流行期間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此外,腸病毒怕紫外線,所以可以帶幼童到戶外曬陽光。

(四)謹記腸病毒333→3歲以下、3天之內、3個危險症狀(昏睡、持續嘔吐和肌躍型抽搐),一但有可疑的症狀發生,應迅速就醫,追蹤病情,如此才能徹底杜絕腸病毒。

腸病毒 高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