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奶爸奶媽注意! 因為一根頭髮 險害寶寶被截肢

美國媽媽艾麗克斯(Alex Upton)的一根頭髮,險些害10周大的兒子必須截肢。
美國媽媽艾麗克斯(Alex Upton)的一根頭髮,險些害10周大的兒子必須截肢。
圖/擷自太陽報

美國一名26歲的年輕母親艾麗克斯(Alex Upton)在某日清晨被10周大的兒子吵醒,竟發現兒子的4跟腳趾頭被她的一根長頭髮纏住至少12小時。

據《太陽報》報導,26歲的艾麗克斯是教學助理,育有10周大的男寶寶。某日清晨她一如往常被兒子吵醒,但兒子卻拒絕喝奶並尖聲哭鬧,正當她感到挫折的時候,看見兒子的幾根腳趾頭紅紅的,才驚覺是她的頭髮纏住兒子的腳趾至少12到14小時。

驚慌失措的艾麗克斯嘗試15分鐘後仍解不開頭髮,她打電話給丈夫仍求助無門,所幸她最後順利用鑷子拉下兒子腳趾上的頭髮。

艾麗克斯的兒子差點因為「頭髮止血帶綜合症」(Hair Tourniquet Syndrome)而須截肢。這類症狀好發於4個月以下的嬰兒,此時期由於嬰兒的腳趾和手指太過纖細,容易被頭髮等細線纏住而導致血液不流通,嚴重者恐要截肢。

艾麗克斯很慶幸兒子平安,並說:「從現在開始,我一定會檢查我的頭髮。我覺得自己很糟糕。」她將此經歷貼上網路,希望提醒更多爸媽替寶寶洗完澡或穿衣服時,一定要多加檢查,務必將衣物上的頭髮清除乾淨。

寶寶的腳趾容易被頭髮等細絲纏上。<br />圖/擷自<a href="https://www.thesun.co.uk/fabulous/7395579/mum-baby-toes-hair-syndrome/" target="_blank">太陽報</a>
寶寶的腳趾容易被頭髮等細絲纏上。
圖/擷自太陽報

所幸艾麗克斯順利取下兒子腳指上的頭髮。<br />圖/擷自<a href="https://www.thesun.co.uk/fabulous/7395579/mum-baby-toes-hair-syndrome/" target="_blank">太陽報</a>
所幸艾麗克斯順利取下兒子腳指上的頭髮。
圖/擷自太陽報

截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