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中西醫合併新解方 緩解孩童過動症

家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孩子的父母,常擔心西藥副作用影響孩子發育。中醫師表示,近年研究顯示,以中醫電針加上西醫行為療法,可緩解8成症狀,減少復發率,目前已運用在臨床治療。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舉辦記者會,分享中西醫合併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經驗。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醫師林舜榖表示,中國大陸2010年發表一項研究,針對180名學齡前的過動症兒童進行隨機雙盲對照試驗。

研究發現,這些孩童每週接受6次電針搭配行為療法,連續12週後過動症症狀明顯改善,半年後有8成患者獲得長期緩解,僅2成復發。

林舜榖說,國內中醫也將類似療法運用在臨床治療,症狀輕微孩子多以中藥治療,症狀嚴重才會採用電針,躁動、活動力旺盛等症狀確實獲得有效改善,且用藥後對肝腎影響不大。

林舜榖也提醒,中醫理論認為,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應少喝咖啡、巧克力、茶、汽水等含咖啡因,會致神經興奮的食物或飲品,也不要隨意服食滋補的藥物、健康食品,以免火上加油,建議多吃天然食物,保持睡眠充足、穩定情緒,不要過度勞累,避免精神緊張。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