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對長髮女學生襲臀難克制 17歲好學生竟患「觸摩症」

高雄市凱旋醫院日前收治一名17歲男生罹患「觸摩症」,多次對長髮女學生襲臀以滿足其性衝動,直到被扭送警局才轉至醫院治療。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市凱旋醫院日前收治一名17歲男生罹患「觸摩症」,多次對長髮女學生襲臀以滿足其性衝動,直到被扭送警局才轉至醫院治療。圖/本報資料照片

17歲的阿雄在校是名成績中上的好學生,日前他卻因對長髮女學生襲臀遭移送法辦,就醫後被診斷為「觸摩症」,醫師表示,這類患者多因難以啟口而抗拒就醫,家人若能及早發現協助就醫,仍有治癒或改善的機會。

收治病患的高雄市凱旋醫院兒童青少年科主治醫師陳冠旭說,阿雄表示,已多次坐公車欣賞女學生穿著制服的長髮背影,並騎公用腳踏車到女校附近人行道,只要見到落單女學生的長髮背影,就伸手襲臀,接著若無其事騎離現場,雖然知道不對,卻無法扺擋擔心卻刺激的快感。

陳冠旭說,阿雄罹患「觸摩症」(Frotteuristic Disorder,或稱「摩擦症」),屬一種性慾異常的模式,在至少六個月期間,會一再出現強烈性興奮的幻想、性衝動或行為,透過碰觸(touching)或摩擦(rubbing)其他未表同意的人達到滿足。

陳冠旭表示,一般而言,患者可能曾對異性的性衝動及性高潮受到抑制,難以表達、害羞或恐懼,在偶然下觸摸或因在公車上擁擠摩擦陌生異性,產生了性興奮和性快感,再經多次反覆發生,逐漸形成觸摩症。不過這類患者除了造成他人困擾,極少出現實際性侵等人身攻擊行為。

由於這類個案自知其衝動行為有觸法疑慮,大多難以啓口,也會排斥或抗拒就醫,家人若能早期發現,並加以陪伴、協助治療,透過衝動控制的藥物、認知行為心理治療或行為改變技巧等,仍可治癒或改善。

性慾 性高潮 心理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