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4歲女童腹痛不止 原來總膽管囊腫作祟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外科醫師楊惠馨(右)切除陳小妹妹的總膽管囊腫,昨天祝她康復出院。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外科醫師楊惠馨(右)切除陳小妹妹的總膽管囊腫,昨天祝她康復出院。
記者李京昇/攝影

4歲大的陳小妹妹日前因反覆腹痛嘔吐不適,原以為得了急性腸胃炎,經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小兒腸胃科檢查,確認她罹患總膽管囊腫,經手術已恢復良好。台大雲林分院小兒外科醫師楊惠馨表示,孩童若出現腹痛伴隨黃疸、腹部腫塊等異狀,家長應警覺,切勿拖延。

楊惠馨指出,陳小妹妹經超音波檢查,發現罹患總膽管囊腫,這種疾病雖是一種良性囊腫,但長久不處理可能會因胰液逆流,造成總膽管附近器官發炎而致癌,罹癌機率高於一般人20倍。

楊惠馨表示,總膽管囊腫的發生原因,醫界尚未瞭解,其發生率約為千分之1,據日本醫界統計,亞洲人罹病比例較高,並以女性居多。

腹痛 黃疸 嘔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