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停經婦子宮回春 借卵生龍鳳胎

林女士借卵生子過程
資料來源/賴宗炫醫師
林女士借卵生子過程 資料來源/賴宗炫醫師
製表/張嘉芳

母親節前夕,國泰醫院發表五十三歲停經婦女借卵懷孕個案。林女士三年前痛失愛子,之後看到有人五十多歲生子,她也想把兒子生回來。她接受卵子捐贈及子宮回春治療,順利產下足月龍鳳胎。

林女士說,新生兒已十一個月大,出生後,先生及兩個女兒分工合作、一起照顧,全家沉浸在新生命的喜悅中。

林女士說,她和先生非常愛小孩,廿二歲兒子驟逝,夫妻倆哀痛欲絕,她念大悲咒來安定自己。後來決定再把兒子生回來的信念,讓她走出喪子之痛。

國泰醫院生殖中心主任賴宗炫表示,林女士求診時,已停經三年,卵巢子宮嚴重萎縮,子宮只有乒乓球大小,如同青春期前國小女童;後來分階段給予口服女性荷爾蒙六個月,讓子宮變大,再借卵人工受精、植入胚胎,一次就成功懷孕。

林女士為了安胎,懷孕十個月幾乎很少外出,後來剖腹生下龍鳳胎,如今寶寶已快十一個月大。孩子天真笑容讓她忘卻過往的哀傷,認為寶寶是上天送來的禮物。

台南奇美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蔡永杰表示,五十多歲停經婦女,子宮萎縮情況尚不算嚴重,一般仍有六、七公分左右,可能借卵成功懷孕;隨著科技進步,超高齡生子不是難事,反而需擔心孩子後續照顧及教養問題。

中山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李茂盛表示,全台更年期借卵生子個案每年約一百例,由於借卵的卵子年輕且品質佳,因此累計的借卵生子成功率可達百分之九十五,曾有六十歲媽媽借卵生子,治療成功。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子宮 懷孕 停經 卵子 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