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孕媽咪照護網 早產資訊不漏接

為了讓早產高危險群的準媽媽們能得到良好的照護,早產兒基金會推出手機版的「孕媽咪照護網(http://www.pbf.org.tw/m)」,讓準媽媽們隨時透過手機,了解預防早產、自我檢查、安胎院所等重要孕產期照護訊息。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樹基表示,早產是指懷孕周數滿20周,但未滿足月37周生產。台灣每年約有二萬名早產兒,死亡率約一到二成,孕婦如果懷孕期間有妊娠毒血症、高血壓,胎盤早期剝離,早期破水等,都是早產高危險群。

為了讓準備懷孕的女性了解產期照護,台灣早產兒基金會董事長李宏昌表示,孕媽咪照護網幫助準媽媽認識早產,包括可能遇到的問題、高危險族群該怎麼做、自我評估,還提供安胎病房資訊,目前包括馬偕、台大、長庚、成大、高醫皆提供安胎病房。

現年40歲的知名主播蕭彤雯目前懷孕28周,目前正在醫院裡安胎。她昨天指出,孕期17周時,突然持續性宮縮,緊急送醫後,現在遵守「完全臥床」原則。目前住在安始病房的她,所有生活必須在床上完成,連吃飯都只能將床頭稍微升抬高15分鐘,一旦超過時間,便會開始宮縮。

早產高危險群

●懷孕年齡小於18歲或大於40歲

●孕前BMI過輕

●產後未滿一年懷孕

●曾經早產、早發陣痛或妊娠早期、中期流產

●曾患腎盂腎炎

●前胎子宮頸閉鎖不全

●曾有妊娠高血壓、糖尿病

●子宮曾接受過手術,如人工流產

(資料來源/早產兒基金會、製表/黃筱雅)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懷孕 早產兒 早產 流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