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母產後患子癇前症離世!校方邀4月大女嬰穿學士服代領畢業證書 醫:7高風險群須注意

媽媽寶寶

準畢業生媽媽產後離世,校方邀請4個月大的女兒上台替媽媽領畢業證書。圖/翻攝自香港0
準畢業生媽媽產後離世,校方邀請4個月大的女兒上台替媽媽領畢業證書。圖/翻攝自香港0

聽健康

00:00/00:00

在印尼某大學的畢業典禮上,出現了一名年僅4個月大的小小畢業生上台領獎,然而,看似溫馨可愛的一幕,背後其實藏著一個令人鼻酸的故事。

日前,在印尼某大學的畢業典禮上,出現了一名年僅4個月大的小小畢業生,這名小小畢業生的名字為Kimberly,在印尼Andi Djemma University舉行畢業典禮的這天,Kimberly穿戴學士服與學士帽上台領獎;然而,看似溫馨可愛的一幕,背後其實藏著一個令人鼻酸的故事。

原來,Kimberly是替產後患「子癇前症(妊娠毒血症)」離世的媽媽上台代領畢業證書。據悉,Kimberly的媽媽,Citra,是一名成績優異的大學生,平時不但努力學習,為人也相當親切、負責,即便自己臨盆在即,仍堅持返校完成考試,原本在這個月就能完成學業的她,卻在產後因子癇前症離世,甚至來不及看看自己的女兒Kimberly剛出生的模樣。

而校方在得知這一則令人難過的消息後,遂邀請Citra目前4個月大的女兒Kimberly出席畢業典禮,代領媽媽的畢業證書,完成媽媽Citra的心願。

什麼是「子癇前症」?7大高風險群須特別注意

「子癇前症」又稱為「妊娠毒血症」,是一種對產婦來說相當危險、婦產科醫師最擔心的懷孕併發症,同時也是造成產婦及新生兒死亡、早產的主因之一,在台灣的發生率平均約5~6%;產婦可能會在妊娠20週後,開始出現高血壓、水腫、蛋白尿,或合併其他器官的受損狀況,且此一併發症對寶寶及母體都會造成偌大的影響,致死率甚至高於「羊水栓塞」。

子癇前症一般經常病發於懷孕中後期或剛生產後,然而,若是孕媽咪本身有符合以下7項高危險因素,也會增加罹患子癇前症的機率,須格外留意:

1.高齡產婦

2.初產婦(第一胎)

3.肥胖(BMI>30)

4.懷有雙胞胎或多胞胎

5.前胎曾患有子癲前症

6.近親有子癲前症懷孕病史(媽媽或姊妹)

7.懷孕前有糖尿病.高血壓.腎臟病.或其他自體免疫疾病病史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母產後患「子癇前症」離世,校方特邀4個月大女嬰穿學士服、代領畢業證書,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高齡產婦 子癲前症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