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喜迎3寶!揭密夫妻倆育兒秘訣:早晚輪班制陪伴+教女兒們3歲開始學寫程式

媽媽寶寶

祖克柏一家明年即將迎來一位新成員。
祖克柏一家明年即將迎來一位新成員。

聽健康

00:00/00:00
身為臉書創辦人之一的馬克.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9/21深夜PO出與愛妻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的甜蜜合照,並開心宣布明年家中即將迎來第三位新成員的好消息,寶貝女兒Max與August明年即將多一位妹妹!早已是2寶爸的祖克柏,曾被雜誌評為「新世紀父親的代表人物」,那麼,總是將家庭擺在第一位的他,平時和妻子都是怎麼帶孩子的呢?

早已是2寶爸的祖克柏,曾經被雜誌評為「新世紀父親的代表」,他曾說:「研究顯示,父母若是願意放下工作來陪伴寶寶,對整個家庭是好的。」而祖克柏確實也總將心愛的家人擺在第一位!據悉,當年大女兒Max出生時,祖克柏就放下工作,一口氣請了兩個月的育嬰假;就連二女兒August出生時也不例外,祖克柏先是請了一個月的育嬰假,又在年底安排了一個月的休假,帶全家到夏威夷旅行,種種實際陪伴,可見祖克柏對家庭的重視與付出。那麼,總是將家庭擺在第一位的祖克柏,平時和妻子都是怎麼帶孩子的呢?

祖克柏父母育兒術:挖掘孩子的強項並給予支持及開發!

在談談祖克柏夫妻倆的育兒術之前,先讓我們來聊聊祖克柏的父親「愛德華.祖克柏(Edward Zuckerberg)」與母親「凱倫・坎普納(Karen Kempner)的育兒哲學吧!祖克柏的父親「愛德華」是一名自行開立診所的牙醫師,母親「凱倫」則是一名精神科醫師。而愛德華先前受訪時曾提及,他認為祖克柏之所以會對「科技」產生興趣,是因為他在祖克柏小時候就讓他開始接觸自己辦公室的電腦,而他同時也會購買一些新型高科技玩具給祖克柏玩,拓展他對科技的認知。也因為父母親都是在家工作,祖克柏童年獲得了家人們的悉心照顧,相信這或許也是祖克柏如此重視家庭的原因。祖克柏父母親表示,比起凡事都替孩子規劃好、替孩子決定未來的方向,更重要的是,要去挖掘孩子自身的強項,並給予支持及開發,才是對孩子最好的!

祖克柏與父母親的合照。
祖克柏與父母親的合照。

祖克柏夫妻育兒秘訣:早晚輪班、花時間經營親密關係

那麼,拉回來看祖克柏夫妻倆的育兒秘訣,其實也有小小的異曲同工之妙!祖克柏愛妻,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去年接受英國《泰晤士報》訪問時表示,夫妻倆平時育兒是採「早晚輪班制」:白天會由她獨自照顧兩個女兒,而她也會藉由這段時間,讓兩個女兒學習講中文及粵語;祖克柏則是負責女兒們的「睡前儀式」。然而,這裡的睡前儀式不只是念床邊故事,還有教女兒們如何寫程式!普莉希拉更透露,夫妻倆這樣的育兒模式,在二女兒3歲時就已經建立,可見夫妻倆的育兒默契十足!

祖克柏一家合照。
祖克柏一家合照。

「陪伴」是經營關係最重要的養分

其實看完祖克柏父母親及夫妻倆的育兒術會發現,經營家庭關係最重要的關鍵其實是「陪伴」,不論是花時間陪孩子過節、挖掘興趣,甚至是每天撥一點點時間和另一半聊聊天等等,都是讓彼此關係更緊密的小秘訣。祖克柏在與妻子結婚六周年的紀念日當天也發文寫下:「我從婚姻中學到的一個教訓是:在一起探索會變得越來越好。」雖然有時工作忙碌,但千萬別忘記花時間陪陪心愛的家人及身邊親近的人,因為他們都是你最珍貴的寶藏,也是讓你變更好的養份!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喜迎3寶!揭密夫妻倆育兒秘訣,女兒竟3歲開始學寫程式?,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祖克柏夫妻 家庭關係 懷孕 育兒秘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