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媽媽「子癲前症」 剖腹生元旦雙胞胎

屏東枋寮鄉從事餐飲業的夫妻,媽媽陳佩岑昨天在優生醫院產下元旦雙胞胎兄弟,哥哥重2550克,弟弟重2300克。
屏東枋寮鄉從事餐飲業的夫妻,媽媽陳佩岑昨天在優生醫院產下元旦雙胞胎兄弟,哥哥重2550克,弟弟重2300克。
記者蕭雅娟/攝影

屏東優生醫院昨天有5名剖腹出生的元旦寶寶,其中一對是男雙胞胎,媽媽陳佩岑,3天前因血壓飆高到150毫米汞柱,確診為子癲前症,決定昨天開刀生產,幸好母子均安,其他4名均認為新年是好日子,因此選擇昨天剖腹,讓寶寶迎接嶄新一年。

屏東枋寮鄉從事餐飲業的夫妻,媽媽陳佩岑昨天在優生醫院產下元旦雙胞胎兄弟,哥哥重2550克,弟弟(圖)重2300克。<br />記者蕭雅娟/攝影
屏東枋寮鄉從事餐飲業的夫妻,媽媽陳佩岑昨天在優生醫院產下元旦雙胞胎兄弟,哥哥重2550克,弟弟(圖)重2300克。
記者蕭雅娟/攝影

屏東優生醫院院長林景堂表示,孕婦大多有水腫、蛋白尿的現象,但3天前媽媽血壓一度飆高到150毫米汞柱,出現高血壓現象,才確診為子癲前症,經協助降血壓後,評估寶寶體重,選擇昨天剖腹生產。

媽媽懷孕36周又2天,離預產期還有26天。剖腹後雙胞胎順利出生,母子均安,哥哥重達2550克,弟弟2300克,兩兄弟健康的住在保溫箱,醫師評估約2至3天後可離開保溫箱,全家開心充滿幸福感。

林景堂解釋,子癲前症是因懷孕造成體內賀爾蒙產生變化,引起血管痙攣,罹患機率是百分之三到五,幸好媽媽未出現痙攣情況。

28歲的陳佩岑和30歲李冠頡,18歲時經朋友介紹認識,5年前開始交往,2年前結婚完成人生大事,在屏東枋寮鄉從事餐飲業。當初自費產檢沒有子癲前症,懷孕8個月後,肚皮硬硬的,加兩兄弟重量,呼吸困難,總是難以入眠,經常失眠,在年尾突然發現子癲前症,感到很吃驚,決定盡快選擇好日子生產,感謝神明保佑,順利生產。

升格當阿嬤的陳奶奶說,很開心2個金孫和女兒平安。

懷孕 賀爾蒙 子癲前症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