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牛結節疹疫苗注射達100% 生物安全仍不可鬆懈

聽健康

00:00/00:00

牛結節疹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晚表示,終於完成最後6場野放牛隻114頭的疫苗注射,共完成16萬7650頭注射,完成率100%,可有效防範大規模疫情發生,但業者仍須持續強化生物安全。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指出,牛結節疹疫苗注射至4月底達99.4%後,剩餘未施打疫苗多屬野放牛隻,居無定所毫無範圍,牛隻又天性敏感,地方動物防疫機關執行疫苗注射難度極高,今天終於完成最後6場野放牛隻114頭的疫苗注射。

他說,總計完成注射16萬7650頭,完成率達100%,國內牛隻在全面疫苗保護下,可有效防範大規模疫情發生;但是牛結節疹潛伏期可達28天,倘牛隻在注射疫苗前已遭帶有病毒的病媒叮咬,注射疫苗後仍有可能出現臨床症狀,業者仍應隨時關注牛隻狀況,遇有異常情形要向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通報,以利防堵疫情蔓延。

另外,他呼籲業者必須持續自主加強場內生物安全,管制人車進出,維持場內清潔及進行消毒作業,並於場內吊掛捕蟲燈,放置黏蟲板及保持周邊環境整潔,降低及控制病媒密度,以落實防疫,才能維護產業安全。

牛結節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