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孕婦能喝咖啡嗎?不過量即可

多數上班族習慣以咖啡來展開一天的行程,喝咖啡已是潮流。對於剛得知懷孕的媽咪們而言,「孕婦能喝咖啡嗎?」應該是心中很大疑問,答案其實是可以的,只要不過量即可。

咖啡因具有中樞神經興奮的效果,因此喝完咖啡或茶飲,會有精神變好、心跳加速、氣管擴張等狀況。懷孕後,人體代謝咖啡因的速度變慢,因此咖啡因在體內作用時間會拉長,並且透過胎盤,進入胎兒血液中。

研究顯示,過高的咖啡因攝取量,會提高早期流產率,且減輕胎兒出生體重。因此,歐美婦產科醫學會建議,懷孕期間每日咖啡因攝取量應小於200至300毫克。根據行政院消保會建議,正常每人每天的咖啡因含量應為300毫克以下。

200至300毫克咖啡因約為中杯拿鐵(約300ml)2至3杯,或大杯珍珠奶茶(約500ml)1至2杯。如果換算成罐裝可樂(350ml)則是5至7罐,或是罐裝紅牛提神飲料2至3罐。

政府宣導咖啡店家採用「紅、黃、綠」三色燈號,來區別咖啡因含量,孕媽咪下次買咖啡或茶飲前,別忘了參考一下。

咖啡因 懷孕 流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