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變性網紅「罔腰」稱靠人體試驗懷孕 羅一鈞:涉醫療廣告可罰

變性網紅「罔腰」自稱靠天價人體試驗成功懷孕,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說,目前看來只是為媒體效果,後續觀察若涉及醫療廣告、業務招攬可開罰。圖/<a href="https://www.instagram.com/p/CLUHwLPngLG/" target="_blank">罔腰個人IG</a>
變性網紅「罔腰」自稱靠天價人體試驗成功懷孕,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說,目前看來只是為媒體效果,後續觀察若涉及醫療廣告、業務招攬可開罰。圖/罔腰個人IG

變性網紅「罔腰」自稱靠天價人體試驗成功懷孕,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說,目前看來只是為媒體效果,後續觀察若涉及醫療廣告、業務招攬可開罰。

變性人罔腰昨天在個人IG貼出超音波影像及孕肚照,公布自己已經懷孕的喜訊,針對網友質疑「沒子宮怎麼懷孕」,罔腰男友則稱這是天價的人體測試;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醫師劉越萍指出,目前並未核准任何子宮移植人體試驗案,將介入調查是否有違法偷做的狀況。

針對此事,羅一鈞今天在疫情中心記者會表示,國內並沒有核准這樣的人體實驗,目前也沒有醫院在進行人體試驗,這位網紅提到的醫學中心早上也已經出面澄清。

羅一鈞表示,如果網紅提到的訊息涉及醫療廣告、醫療業務招攬,就可使用相關法規來開罰,否則目前來看比較是誇大訊息、或者是網紅需要媒體效果而做的,後續會持續觀察事件發展,並由衛福部醫事司來做處理。

羅一鈞 懷孕 變性人 人體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