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增免費產檢補助妊娠糖尿病篩檢 最快111年上路

國健署今天證實,孕婦產檢將有變革,現行10次免費產檢可能增為14次,超音波檢查也從1次增為3次;並補助妊娠糖尿病篩檢及加做貧血檢查。但還需爭取預算,最快明年才會上路。

國健署副署長吳昭軍晚間受訪時表示,國健署在今年1月底邀集專家及醫學會召開「產檢項目及支付費用檢討專家諮詢會議」,會中達到5點共識,將增加多項產檢項目,在少子女化情況下,減輕孕婦迎接新生的負擔。

吳昭軍表示,現行孕婦免費產檢為10次,根據美國和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產檢應8次以上,但品質較好的先進國家,如日本產檢有16次、芬蘭也有17次。台灣僅10次確實次數偏少,因此決定提高到14次,讓孕婦不用擔心產檢還要自費。

此外,妊娠糖尿病是孕婦應注意的狀況,但現行篩檢必須自費;國健署和專家會議也決定,將補助妊娠糖尿病篩檢,且將現行1次的抽血驗貧血增加為2次,更有利追蹤孕婦的身體狀況。

吳昭軍表示,超音波檢查也將從1次增為3次,且將產檢醫師診察費及檢驗費用支付額度,調高到與健保給付一致。

吳昭軍說,這5大共識還需提報衛福部、行政院,並爭取預算支持,估計如果順利,最快明年可以上路。

產檢 妊娠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