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懷孕期間吸食大麻 增胎兒自閉症機率

懷孕吸食大麻恐增加胎兒自閉症風險!現在大麻在許多國家已合法化,有些孕婦會在懷孕期間吸食大麻減輕懷孕帶來的不適。但加拿大渥太華醫院近期研究顯示,母親懷孕期間吸食大麻,會增加胎兒出生後罹患自閉症的風險。該研究發表於《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期刊中。

根據《Medical Xpress》報導,過去研究已知孕婦吸食大麻會導致早產,這次研究團隊進一步針對孕婦吸食大麻對胎兒神經發展的影響進行研究。研究團隊查詢加拿大安大略省2007年到2012年間所有的出生資料,與該省衛生行政數據庫進行比對,發現懷孕時吸食大麻會增加胎兒患自閉症的機率。

在上述懷孕婦女的數據中,大約有0.6%的孕婦在懷孕期間使用過大麻(當時加拿大娛樂用大麻尚未合法),而研究團隊特別針對只吸食大麻,沒有使用其他毒品的2200名孕婦進行觀察。結果發現,若母親在懷孕期間吸食大麻,每千名胎兒就會有4人罹患自閉症;若母親沒有在懷孕時吸食大麻,每千名出生的嬰兒,只有2.42人得到自閉症。

研究團隊表示,由於過去發現會吸食大麻的婦女,常常也會使用其他毒品,因此這次特別挑出「只吸食過大麻」的孕婦資料。不過研究團隊承認,仍無法完全排除所有的變因,也無從得知孕婦吸食大麻的頻率、劑量等等,目前只能判斷出關聯性,還不能明瞭因果關係。

根據《Neuroscience news》報導,在大麻愈來愈被大眾接受的同時,研究人員擔心,孕婦可能會吸食大麻減輕早晨孕吐的不適。研究團隊表示,希望上述研究能幫助孕婦及醫療保健機構做出更有利胎兒的選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大麻 孕婦 自閉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