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該餵寶寶母乳還是嬰兒奶粉比較好呢?

母乳是最好的營養來源,最好是以母乳哺育為優先。圖/ingimage
母乳是最好的營養來源,最好是以母乳哺育為優先。圖/ingimage

母乳嬰兒奶粉 哪個對寶寶比較好呢?

這個問題讓許多新手爸媽們傷透腦筋!衛生福利部呼籲,為了提供寶寶充足的營養,母乳是最好的營養來源,最好是以母乳哺育為優先,如果有其他餵哺考量時,應先向醫師、營養師或醫護人員等專業人員諮詢後,再決定寶寶是否需要食用母乳替代品,也就是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可適用於1歲以下嬰孩的「嬰兒奶粉」。

由於嬰兒奶粉是經過特別調製的母乳替代配方食品,為確保能滿足嬰兒與補充較大嬰兒生長發育營養需求,衛福部已建立多重把關機制加強管理,藉由上市前查驗登記審查許可制度、輸入時邊境查驗、市售產品監測及強制業者自主管理等,以確保產品符合國內針對嬰兒奶粉營養成分限量,以及衛生標準的規定。

為保障產品安全性及符合嬰兒生長營養需求,我國的嬰兒配方食品與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在上市前需辦理查驗登記,審查內容包括:配方原料成分含量組成、產品營養成分及衛生規格、產品營養成分分析報告、產品中文標籤及其他相關文件,審核後核發許可文件。

應先向專業人員諮詢 再決定能否食用母乳替代品

衛福部提醒,對於必須以母乳替代品哺育的寶寶,家長們應諮詢專業人員的意見,就嬰兒自身狀況選用合適的嬰兒奶粉,並選擇購買外包裝(容器)有經衛福部查驗登記許可的母嬰「辨識標記」產品,並詳閱產品標示說明,正確使用產品,讓寶寶吃得健康。

原文引用自: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嬰兒 母乳 奶粉 母乳替代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