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家長憂疫情 5幼兒疫苗接種率降0.53%至9.6%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說,正因部分家長擔心新冠肺炎感染,多避免進出醫療院所,也因此延遲帶孩子前往醫院接種常規疫苗。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說,正因部分家長擔心新冠肺炎感染,多避免進出醫療院所,也因此延遲帶孩子前往醫院接種常規疫苗。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台北市衛生局統計發現,適齡幼兒的疫苗接種率,包括B肝、五合一、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MMR)、A肝及日本腦炎5項常規疫苗接種,疫情前後四個月的接種率,均下降0.53%至9.6%不等。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說,正因部分家長擔心新冠肺炎感染,多避免進出醫療院所,也因此延遲帶孩子前往醫院接種常規疫苗。余燦華提醒,因麻疹傳染力強,因疫情緣故,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MMR)疫苗的適齡幼兒接種率下降8.08%,若有麻疹疫情,恐影響幼兒的抵抗能力。

另外,除了適齡幼兒外,余燦華說,截至今年4月底,臺北市2萬3788名即將入學的國小一年級新生中,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2劑(MMR2)接種率為78.9%、活性減毒嵌合型日本腦炎疫苗第2劑(JE-CV_LiveAtd-2)接種率76.92%、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DTaP-IPV)接種率72.81%,上述3項疫苗全數完成率僅65.02%,提醒還有8322位學童,尚未完成全數接種。

衛生局提醒,各項常規疫苗應該按時接種,才能有完整保護力,其中接種滿5歲至國小入學前疫苗,才能提升學童的群體免疫能力,降低因集體生活而造成疾病感染之風險。

余燦華呼籲,防疫期間,家長若要於前往人潮較多的院所接種疫苗,除勤洗手、戴口罩等適當防護措施外,也可採事先預約,或至各行政區臺北市聯合醫院院外門診部及小兒專科診所接種。

腮腺炎 麻疹 日本腦炎 德國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