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早產奇蹟!存活率1% 雙胞胎兄弟出生體重不到一瓶礦泉水

早產雙胞胎男嬰出生不到一瓶礦泉水重量。圖擷自<a href=https://www.thesun.co.uk/news/10318673/worlds-tiniest-twin-boys-23-weeks-one-pound/ target="_blank" align="right"><font color="#0074ad">太陽報</font></a>
早產雙胞胎男嬰出生不到一瓶礦泉水重量。圖擷自太陽報

32歲的英國女子塔莉亞.基茲(Talia Keates)在去年4月16日誕下雙胞胎,兩名男嬰出生時體重均不到500克,其中哥哥喬(Joe)更被醫生警告可能在生產過程中死亡,幸好雙雙幸運活下來,創下英國體重最輕的早產兒存活紀錄。

英國《太陽報》報導,基茲一開始發現懷的是雙胞胎時又驚又喜,但一切都在孕期達17周時變調,當時產檢出現異常,三周後雙胞胎哥哥喬的羊水先破裂,準備生產前就被醫師告知可能要考慮終止妊娠,因為喬可能在生產過程死亡,若執意要生產,存活率可能只有1%。

哥哥喬出生時體重為429克,弟弟艾胥利(Ashley)為403克,兩人體重都不超過一瓶礦泉水的重量,身形更只比基茲的手掌大一些,喬出生後在嬰兒重症室待了129天才脫離險境。

美國2004年也發生過類似案例,但當時是雙胞胎女嬰,體重也沒那麼輕,且相關研究顯示,雙胞胎早產兒中男嬰的存活率低於女嬰。

基茲本身是一名護士,她表示「非常感謝醫護人員悉心照料,專業人員的協助讓我兒子存活率大大提升」,住院4個月後,雙胞胎終於能回家,兩人情況都十分健康。

基茲感嘆,「我滿懷感激,我們是百萬分之一的幸運」,丈夫奧利弗(Osper Oliver)也表示,「度過一段艱難時光,我們心懷感激兒子的誕生,喬和艾胥利讓我的家完整,使家人間的關係更緊密」。

雙胞胎 早產兒 產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