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腦死後近4個月 捷克婦人剖腹產健康女嬰

捷克醫師團隊今天表示,一名腦死近4個月的婦人剖腹產下健康女嬰,而後醫院關閉了這名母親的維生系統。女嬰體重達2.13公斤,目前由她的阿姨哺餵母乳。

法新社報導,捷克第2大城布爾諾(Brno)一間大學醫院的醫師團隊在記者會上表示,一名母親經宣告腦死後117天,在上個月懷孕34週,剖腹產下女嬰。

醫院麻醉科主任醫師加爾(Roman Gal)說,女嬰出生體重達2.13公斤,是「由腦死狀態母親產下體重最重且發育最完全的嬰兒之一」。

這名婦人4月懷孕16週時,因大量出血而被醫師判定腦死。但醫師團隊讓她的心臟、肺、腎臟和其他器官持續運作,並監控胎兒的生命跡象。

加爾表示,懷孕期間,護士們和嬰兒「說話」,嬰兒的祖母則為她念童話故事,另有一名治療師移動母親的雙腿,模擬走路狀態。

這名母親的維生系統在生產後關閉,女嬰則由她的阿姨哺餵母乳。

腦死 剖腹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