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雙子宮孕婦11周內生2次 醫驚:機率5千萬分之一

哈薩克有位孕婦在5月生下懷孕25周的女嬰,並在事隔不到11周又生下了第二胎。圖擷自<a href="https://www.mirror.co.uk/news/world-news/proud-mum-shows-one-50-18957501"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Mirror</font></a>
哈薩克有位孕婦在5月生下懷孕25周的女嬰,並在事隔不到11周又生下了第二胎。圖擷自Mirror

通常懷孕需要經歷37周後才可以將寶寶生出來,但哈薩克有位孕婦剛在今年5月24日生完一位健康女嬰後,隔2個半月又生下了一位男嬰,而兩位嬰兒都相當健康,讓婦人與醫療人員都相當驚訝,哈薩克衛生局表示這是本國出現的第一起案例,發生機率只有「5千萬分之一」。

根據「LADBIBLE」報導,這位來自哈薩克烏拉爾的29歲孕婦,名叫科諾瓦洛娃(Liliya Konovalova),她在5月時生下懷孕25周的一位早產女嬰,而事隔不到11周,又在8月9日生下一位早產龍鳳胎男嬰,雖然兩位嬰兒出生的時間都不滿正常懷孕週數,但都相當健康,醫生表示這種現象只會出現在雙子宮的孕婦身上,而這也是一個相當罕見的案例。

科諾瓦洛娃將嬰兒的出生視為奇蹟,她說「當我發現自己患有這種疾病時,我感到很震驚,我非常擔心早產兒的生命。」,由於科諾瓦洛娃的案例很罕見,醫療人員必須相當注意嬰兒的狀況,而科諾瓦洛娃也讚賞醫療人員「我們的醫生很棒,他們所做的是一個奇蹟,他們證明自己是真正的專業人士。」

嬰兒出生後,哈薩克的衛生局官員也表示「這是本國第一次出現的案例,這種情況發生的機率也只有5千萬分之一。」目前科諾瓦洛娃的小孩也在醫療人員的細心照顧下慢慢恢復體重,而科諾瓦洛娃也準備將小孩接回家中照顧。

早產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