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產婦快生了還在等吉時 醫:這樣的皇帝命不要也罷

茂盛醫院兒科副院長簡佳裕。圖/茂盛醫院提供
茂盛醫院兒科副院長簡佳裕。圖/茂盛醫院提供

茂盛醫院兒科副院長簡佳裕今天說,有產婦迷信生產的時辰,他曾遇過胎兒的頭都要冒出來了,產婦卻硬是希望寶寶慢一點生出來,也有產婦還不到要開指生產時機,卻硬是指定半夜要醫師剖腹接生。這樣胎兒可能有腦出血、腦麻、腦膜炎等,甚至引發肢體痲痹障礙等併發症。真要這樣的話,新生兒可能一輩子就要人侍俸,就是命理師說的「皇帝命」,這不是很諷刺嗎?他提醒,新手父母要把握由政府提供補助的新生兒篩檢,精確掌握孩子的健康狀況。

簡佳裕說,他還聽聞有產婦連羊水流乾了,還要硬撐。他警告,若母體的羊水變少,怕會影響胎兒的肺部發展,若是肺部發育不全,會產生呼吸困難,嚴重的話會窒息死亡,而且媽媽和胎兒感染機率都會增加,引發全身性感染引發敗血症或是腦膜炎,同樣都有致死的風險。

茂盛醫院婦產科醫師林于翔指出:若遇產婦羊水破且有感染的現象時,一般會建議用剖腹方式趕快生產,以避免發生胎兒窘迫及產婦敗血症的風險。到底何時才是適合胎兒出生的時刻?還是要遵照自然法則以及婦兒科醫師的專業建議和處置,而非誤信命理之說,特意挑選吉時,反而讓母嬰遭受生命威脅。

茂盛醫院婦產科醫師林于翔。圖/茂盛醫院提供
茂盛醫院婦產科醫師林于翔。圖/茂盛醫院提供

胎兒 產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