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超過3成孕婦 高危險妊娠

國人晚婚,高危險妊娠比率增加。
國人晚婚,高危險妊娠比率增加。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國人愈來愈晚婚,高危險妊娠比率也增加。有醫師收治一名44歲意外懷孕婦女,懷孕期間狀況不穩定,還有妊娠糖尿病,懷孕30多周產前出血住院,發現有妊娠高血壓、子癲前症,引起胎盤早期剝離,還好緊急剖腹,母子均安。

新光醫院婦產科醫師蔡育倫表示,根據新光醫院102年產婦資料,超過30%的孕婦為高危險妊娠,比起10年前的15-20%,有逐漸攀升趨勢。

蔡育倫收治的這名高齡孕婦,前兩胎均在35歲前自然產,她去年意外懷孕,因屬高齡產婦,懷孕初期就有出血現象、中期還有早產跡象、妊娠糖尿病等,情況相當危險,還好住院安胎才順利生產。

台灣生殖醫學會理事黃建榮表示,40歲以上孕婦容易出現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壓、子癲前症、早產等現象,呼籲女性盡可能在25到35歲間懷孕,且懷孕前可做全身性健康檢查,若發現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問題,可先服藥控制好再懷孕,對孕婦及胎兒雙方都比較好;此外,抽菸也會引發高危險妊娠,提醒孕婦不抽菸、不酗酒。

【2014/08/22 聯合晚報】

妊娠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