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母乳保存不當 嬰兒易感染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母乳是嬰兒最天然有益的食物,美國營養師艾德華·包曼指出,母乳的有益物質有助調節嬰幼兒的免疫系統,但沒喝完的母乳保存不當恐孳生大腸桿菌;如果給嬰兒飲用非親生母親未經篩檢的母乳也面臨相當高的感染風險。

母乳視為人類體液一部分,若寶寶喝到非親生母親未經篩檢的母乳,如同接觸他人體液,因而將暴露於感染疾病風險,例如愛滋病毒。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當親生母親無法哺育母乳時,尤其對於罹患重症的高危險嬰兒,應選擇適當來源母乳來餵食嬰兒。母乳庫的設置,即為提供安全捐贈母乳,而這也是世衛推廣的婦幼衛生政策。

很多婦女也以為脹乳嚴重,乳量就會足夠,餵飽孩子沒問題。但醫師指出,其實兩者無必然關聯。乳房感覺脹得厲害,未必就能分泌足夠的母乳。很多媽媽出現乳房脹痛、硬塊,但同時亦有乳汁不足問題;多媽媽又脹又排不出來。同時許多媽媽手或是肩頸僵硬等身體上的問題,就是因為每天重複按摩、哺乳的動作而產生。產後婦女發生症狀十分多樣且頻繁,例如乳房脹痛、硬塊,乳汁不足,脹氣,肩頸僵硬等,影響部分婦女哺餵母乳意願。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母乳 乳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