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出現妊娠紋?孕期保養不可不知

【聯合線上企劃╱黃麗煌】

大S順利產下漂亮女娃「長腿妹」,多位好萊塢女星如茱兒芭莉摩、梅根福克斯、關史蒂芬妮等也在今年陸續生下馬寶寶,讓國內外演藝圈皆彌漫著一股「新生命誕生」的喜悅;提到這些明星媽咪,總是讓許多同樣懷孕、生產的媽咪們又羨又妒,因為眾多女星恢復身材的功力不僅快又有效率,而且還沒有妊娠紋,產後依然可自信穿著比基尼上鏡,不過可別以為女明星的產後不留痕跡全都是天生麗質,事實上只要肯下功夫勤保養,妳也可以像明星媽咪般一樣靚!

不想讓妊娠紋上身?知名皮膚科女醫師曾銘儀提醒準媽咪們務必從懷孕就開始保養。因為妊娠紋是因為懷孕時肌膚擴張過於迅速,導致皮下的纖維組織及膠原蛋白纖維斷裂,而修復過程又跟不上肌膚的擴張速度所引發的一種皮膚症狀,所以保養的第一要訣,就是從孕期開始至產後3個月內,在懷孕時會迅速擴張的肌膚部位(如肚皮、腰側、大腿、臀部和胸部等處)善用除紋霜做好肌膚保濕,增加肌膚的彈性與延展性,就可預防或減緩妊娠紋產生。第二是做好體重管理,孕期的體重應是漸進式增加,否則皮下組織來不及反應就容易導致妊娠紋出現,第三則是必須適度運動,因為運動可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幫助肌膚適度伸展;只要掌握以上保養3要訣,不讓妊娠紋上身,孕期、產後照穿比基尼絕非夢想。

值得一提的是,想讓肌膚維持健康的最佳狀態,皮膚科醫師一致建議,產品最好是pH5.5的微酸性配方,因為正常皮膚的表面有一層微酸性的保護膜,可減少水分散失、保護肌膚不受外界環境刺激,倘若使用鹼性或過酸的護膚產品,就會使這層天然保護膜受到損傷。此外,對孕媽咪們來說,成分的安全與效果更是錙銖必計,最好是媽咪們可安心使用的優質天然萃取成分,例如可保持肌膚彈性的天然胜肽修護複合體,可抗氧化及促進傷口癒合的積雪草萃取,以及能提高保濕度、讓肌膚水嫩有光澤的乳木果油等;而含A酸、PEGs、礦物油等刺激成分,以及塑化劑、Paraben類防腐劑等有害或有安全爭議的成分則是萬萬不可有,如此一來孕媽咪們才可安心使用。

懂得寵愛自己、讓自己天天有美麗好心情,就是給寶貝的最佳胎教;選對保養品、從懷孕開始至產後3個月內確實做好孕期保養,輕鬆當個漂亮孕媽,散發屬於妳的明星風采!

妊娠紋 皮膚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