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少打針易成功 做試管更輕鬆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整理】

案例:李姓夫婦做試管嬰兒,生下雙胞胎,還保存冷凍胚胎,將來還想再生;陳姓夫婦兩年前做試管嬰兒失敗,調整好月經周期後,去年解凍胚胎,植入後成功懷孕,現在有女萬事足!

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婦產科及生殖醫學中心主任陳志宏:試管嬰兒技術愈來愈成熟,臨床上也有很多新觀點,現在講求少打針、少花錢、少副作用且成功懷孕。

現在胚胎培養技術成熟,只需植入1至2個胚胎,就有很好的活產率,不需強烈的卵巢刺激來取出大量卵子,歐洲已普遍實行單一胚胎植入、溫和輕度卵巢刺激、超快速冷凍胚胎等技術,維持高懷孕率,降低產生多胞胎的併發症。

超快速玻璃化冷凍技術現在相當成熟,冷凍胚胎解凍後存活率高達九成,植入調整好的子宮,成功懷孕率也高約四成,甚至比植入新鮮胚胎的懷孕率高,有些國外生殖中心將胚胎冷凍,等到較好的自然周期再解凍植入,都有相當不錯的結果。

冷凍胚胎的高懷孕率,現在做試管嬰兒只要輕度溫和的卵巢刺激,取得足夠成熟卵子即可,可減少打針次數及監測排卵抽血次數,並減少病人壓力及花費,是近年試管嬰兒的新趨勢。

國外研發出長效排卵針劑並已上巿,打一針效果持續一周或追加1到2劑短效排卵針就可取卵,懷孕率與天天打針相同,台灣上巿也為時不遠了。

女性卵巢功能在35歲後就走下坡,常碰到無卵可用或卵子老化,因此年輕時保存卵子,或癌症治療前保存卵子,等到適當時間再解凍受精、植入,這對晚婚、年輕癌病患者痊癒後想懷孕的婦女,是一大好消息。

懷孕 卵子 卵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