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寶寶來報到 別慌…/渴望預告孩子性別

天下文化

【聯合報/文摘自天下文化出版《9個月,孩子大不同》】

自古以來,大家都渴望預知孩子性別。「柏林莎草紙」(Berlin Papyrus)是著名的古卷,有三千年之久,埃及古物學家翻譯了古卷上的文字,發現裡面有教大家如何在產前鑑定會生出男孩或女孩。古卷裡寫道,「把小麥和大麥放進小布袋,孕婦每天在上面澆自己的尿(袋裡還混入棗子和沙土)。若兩種都發芽,表示會生下小孩;小麥發芽,表示會生男孩;大麥發芽,表示會生女孩;兩種都不發芽,表示不會生下小孩。」

從閱讀中,我蒐集到預測胎兒性別的其他方法:夢到刀子或俱樂部的,會生男,夢到春天或派對的,會生女;懷孕會害喜的,會生女,食量大增的,會生男;懷孕時喜歡自己右側的,會生男,喜歡左側的,會生女;不太動的胎兒是女生,很早就開始動且動得很厲害的,是男生;懷男胎的媽媽臉頰是粉紅色的,懷女胎的是蒼白的。

孕婦身上這顆不透明的球體有如無言的神論,有如空白一片的水晶球,大家於是拚命揣摩其意。我們喜歡想像孩子將來的樣子,但總得先知道孩子的性別,這才想得下去,我當然也不例外。而說來難為情,我竟把那些預測方法全在自己身上試了一遍。但結果很失望,因為根本莫衷一是:我皮膚蒼白、喜歡左邊,可能是女生;我胃口好、沒害喜,可能是男生。於是我想到,為什麼我(我們)這麼急著想知道?九個月後,答案不揭曉了,幹嘛一定要現在就知道呢?

【2012/03/11 聯合報】

胎兒 孕婦 懷孕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