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寶寶來報到 別慌…/一個男生配一個女生

天下文化

書名:9個月,孩子大不同<br>
作者:安妮‧墨菲‧波兒<br>
出版:天下文化
書名:9個月,孩子大不同 作者:安妮‧墨菲‧波兒 出版:天下文化

【聯合報/文摘自天下文化出版《9個月,孩子大不同》】

我想要男孩。這種話講那麼大聲,沒關係吧?

我想要個男孩,因為我已經太知道女孩是什麼樣子了。我有個妹妹,而且從小到大我都念女校,跟二十個女生同班,看到的淨是髮帶和芭比娃娃的鞋子;到了青春期,聞到的淨是神秘除臭劑和愛之寶貝香水。生泰迪前,我對男孩幾乎一無所知,會迷上男孩恐怕就這原因。

事實上,第一個記錄生男、生女比例的人認為,男女出生比大致相仿,即可證明上帝是存在的。阿布斯諾(John Arbuthnot)是英國女王的醫師,同時也是首屈一指的統計學家。1701年,他發表了一篇文章名為「論神的眷顧:從男女出生比之規律談起」,文中提到他從1629到1710年間,倫敦教區牧師每周所記錄的出生和死亡清單中發現,男嬰和女嬰的出生比例有明顯的一致性,因而認定這並非巧合。他說,每年,男嬰人數會比女嬰稍多一點,而數目稍多是為了因應「男性較易遭遇意外事故」。數目這麼精準,是為了確保大家都能像在諾亞方舟一樣:一個男生配一個女生。

「論神的眷顧」同時也成了科學的里程碑,因它率先應用了推論統計學。太不可思議了,只因為想了解究竟生了多少男孩和女孩,竟從數學延伸出另一門學問來。不管從世俗或從超自然的角度看,嬰兒的性別向來別具深意,也因此成了歷久不衰的話題,「論神的眷顧」就是早期的一個例子。

【2012/03/11 聯合報】

青春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