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媽媽推廣餵母奶 「孩子少生病」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哺餵母奶的孩子較健康,也少生病。」餵母乳的媽媽趙采侖昨天現身說法,哺餵母奶的小孩頭好壯壯,鼓勵媽媽們多餵母乳來取代奶粉。

台南市衛生局昨天表揚12家通過認證且成績優異的母嬰親善醫療院所,包括成大醫院、永康奇美、柳營奇美醫院、郭綜合、新樓醫院、署立台南醫院、台南市立醫院、麻豆新樓醫院、佑生婦產科、陳建廷婦產科、蘇文彬婦產科及康乃心婦產科診所。

衛生局長林聖哲說,難能可貴的是台南有4家診所通過認證,4家診所是雲嘉南地區首波通過認證的診所,表現亮眼。衛生局為鼓勵更多醫院投入母乳哺育推廣行列,踴躍參加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昨天邀請在母嬰親善認證院所生產的兩位媽媽帶著小寶貝經驗分享。

趙采侖說,她生第一胎餵的是配方奶粉,生第二胎時,醫護人員鼓勵她餵母奶,她說,由於母嬰同室,兒子一度吸不到奶水哭鬧,她也睡不好,「一度想要放棄」,現在看著5個月大的兒子很健康也少生病,滿足地說「再辛苦都值得!」

「哺餵母奶能給小寶貝更多安全感,更可增進母子感情。」趙淑君說,小寶寶喝母奶長大,特別頭好壯壯。

林聖哲說,孕婦選在母嬰親善醫療院所進行產檢及生產,更可獲得正確的嬰兒餵食觀念,提供寶寶最完善的呵護「贏在人生起跑點」。

母乳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