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龍寶寶踴躍報到 聯醫趕緊加床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農曆元月即將過完,根據台北市立聯醫婦幼院區統計,到昨天為止共接生了260名龍寶寶,比去年同期的「兔寶寶」成長了約二成五。

市立聯醫婦幼院區表示,龍寶寶踴躍報到,婦產科醫師、護士全天待命,從早忙到晚;新生嬰兒的「哇哇」聲更是不絕於耳,成了醫院最響亮的配樂。護理長李英倫說,之前大家還在討論說少子化、婦科沒落等現象,今年完全感受不到,「就像是天氣回暖一樣」。

聯醫婦幼院區院長陳潤秋表示,從大年初一到昨天為止,共有260位龍寶寶,其中有137位是「龍子」、123位是「龍女」,平均一天就要接生近10個。跟去年同期的兔寶寶比起來,成長了約二成五。龍寶寶以自然生產為主,刻意預定日期的剖腹產幾乎沒有。

陳潤秋表示,原本婦產科病房與嬰兒室位於5、6樓兩樓層。為了因應不斷報到的龍寶寶,原本位於四樓的綜合病房已撥出10張床來,加入婦產科病房的陣容裡。

她說,根據往年經驗,10月才是生產的高峰期,「因為不少民眾都利用春節放假期間做人」。八樓已準備了10張空病床,隨時預備突發的龍寶寶激增情況。

外界擔心,龍寶寶踴躍報到,醫院婦產科醫師會不會人手不足?陳潤秋表示,去年已招募了兩位婦產科醫師,到目前為止還算是忙得過來。不過,最近的確有別的院區詢問能否出借人手,但因為院方本身就很忙,也無法再借出。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