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產後用束腹帶 醫師:子宮脫垂機率增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許多產婦生產後使用束腹帶,認為有助恢復身材,網路上更流傳「持續使用一個月以上才有效果」;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謝卿宏說,使用束腹帶將增加日後尿失禁與子宮脫垂的機率,「千萬不能用!」

台南郭綜合醫院婦女泌尿科主任、專長女性尿失禁治療的謝卿宏表示,台灣多數產婦不論自然或剖腹產,只要經濟狀況許可,產後都會使用束腹帶,認為有助恢復身材,剖腹傷口也比較不痛,婆婆媽媽更是口耳相傳一定要用,他認為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長期使用束腹帶是有害的。

「想像產後身材就像一個鬆垮的氣球」,謝卿宏說,使用束腹帶後,只會讓氣球往兩頭跑,肚子加壓後造成腹壓升高,產後尚未復原的骨盆底肌肉,也會更集中向下推,反而增加產後發生漏尿與子宮脫垂的機率。

他表示,子宮被撐大後,大約三個月就能慢慢恢復;多做「凱格爾」運動,三個月後加強訓練腰、腹肌肉,有助恢復身材。

※延伸閱讀》

產後用束腹帶 子宮易脫垂?業者:別穿太緊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