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母乳哺育專線 明年擴大服務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新手媽媽奶水不足或哺餵困難,常有育兒困擾,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表示,將把母乳哺育免付費專線,0800-870-870,擴大成孕產婦諮詢專線,提供諮詢服務,預計將成立孕產婦諮詢中心。

母乳是新生兒最完美、自然的食物,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媽媽親餵母乳,也建議嬰幼兒應純母乳哺餵六個月,之後再適當添加副食品,並持續哺餵到2歲。國健局去年針對國內一萬多名產婦調查,發現國內母乳總哺餵率高達96.3%,實行全母乳哺餵者,哺餵一個月有58.5%,餵到兩個月有48.4%,餵滿六個月有26.3%,與前年相比,均有小幅增加。

多數母親都有哺餵母乳意願,但隨著寶寶長大,母乳哺餵率開始下滑。國健局婦幼組組長李翠鳳表示,民國98年調查發現,曾餵母乳的受訪者中,停止哺餵原因,以「要回去工作與工作不方便」占24.7%最多,其次是「奶水沒了」與「奶水不足」等原因。

奶水不足是新手媽媽最大困擾,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理事長陳昭惠說,只要讓寶寶持續吸吮乳頭,就是維持、增加母乳量最好方法,媽媽只要放寬心哺餵,不用怕孩子吃不飽,或額外添加配方奶。

網購母乳來源不明,安全性堪憂。李翠鳳表示,包括北市聯醫婦幼院區與署立台中醫院,都提供捐乳服務;兩家醫院所取得的母乳,會統一送往婦幼院區消毒、儲存,提供早產兒與病童優先使用。

李翠鳳指出,明年國健局將計畫成立「孕產婦關懷中心」,也將把從民國92年成立至今的母乳哺餵免付費專線0800-870-870,擴大成孕產婦諮詢專線,除了提供母乳諮詢,新手父母若有育兒、營養或健康等問題,也可來電諮詢。

母乳 產婦 新手媽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